脆脆鲨klb

冲ya的挨地叫脆脆鲨797

[大乱炖]大小姐来了,请接嫁

集第一季第二季各种cp于一体,包括。。你们自己慢慢发现吧😉

借用各位艺术家的姓名和部分特征,些许ooc。阅读时如有不适,望各家粉丝海涵,艺术家们没毛病,有毛病的一定是我。

以下正文。

“大将军,陈国公府来帖子,陈世子后日要约大小姐踏春。”下人半跪在男人身前数步远处。

男人挥手:“不去不去。”

下人迟疑着抬起头:“可是,这已经是世子第五次。。”

朱凤伟撩起衣袍大马金刀的坐下,颇具威压:“怎么,大小姐不乐意了?”

“没有没有,”下人忙摆手,“大小姐本来就没想去,但如果知道将军这么拦着,恐怕就要去了。。”下人越说越小声。

朱凤伟却直接起身开门走出了书房。

朱凤伟的父亲原就是这风暴王朝的护国大将军,这本不是世袭的官职,但八年前番外来袭,父亲苦战三年竟寻不到一丝上风,母亲与父亲感情极深,一个倔劲儿上来便带着两个孩子去找他们的父亲。然而到了军中没多久,朱凤伟和妹妹就在帐中听到父亲战死的消息,安顿好妹妹,换上盔甲,朱凤伟带着仅剩的一支部队冲上战场,便眼睁睁看到女将打扮的母亲抱着父亲的尸身被挑落于马下。朱凤伟杀红了眼睛,命也不要的向前冲,挥刀,斩杀,马死了,跳下来继续向前没命的砍。父亲本不想让他从军,只是出于对他的宠溺送了他一套盔甲,教过他一些自保的功夫。而最终朱凤伟硬是靠着一身蛮力,借着腾腾的仇恨,凭着天生的战斗敏感和天赋,平安带回了父母的尸身,也顺带捧回了敌军首领的首级,并带着众将士彻底逆转了战局将余下生擒押送回京。

朱凤伟成了下一任护国大将军,但同时他也是如父的长兄,除了护国,他更得护着他唯一的,越长越漂亮的,却日益调皮的妹妹——朱瑾慧。

穿过长廊快走几步,便到了满是桃花香气的予晴院。

“小慧,”朱凤伟敲了两下妹妹的房门,“小慧,是我。”

门被从里面打开,露出了一张清丽妩媚的面容。

朱瑾慧撇撇嘴拉着哥哥进了屋,并退了屋内打扫的小丫头:“这次你又要说谁看上我啦?”

朱凤伟笑了笑,面容缓和了许多:“不是我说,他们本来就对你没安好心。”

“陈镇威他又不是坏人。。”

“哎哎哎,你跟他的关系好到直呼其名了吗?”朱凤伟皱紧了眉头。

朱瑾慧忙挥着手:“没有没有,我就是一着急就把陈世子的名字叫了出来。”

朱凤伟无奈的摇摇头:“你要是喜欢他,也得等我打探清楚他人品如何,家里几口人,有没有通房小妾,有没有庶出子女。。”

朱瑾慧一下下拍着她哥的胳膊:“哥,哥,你要是真打听到这份上,我不嫁他都不行了。”

“你没想嫁他?”朱凤伟恍然问道。

“哥,我都快说八百遍了,就是个朋友——”朱瑾慧没形象的趴在小桌上。

朱凤伟干笑了两声,大手垫在朱瑾慧的下巴上把她的脑袋抬起来:“那就准你去玩这一回吧,也免得他成天的惦着这点事。”

朱瑾慧一下有了精神,从椅子上窜了起来,双手抱拳:“谢谢哥!”

朱凤伟的目光停留在她像模像样抱着拳的小手上:“小慧。”

“怎么啦?”朱瑾慧正要去挑选后天出去的衣裙,闻言定在原地没动,惟恐他哥好不容易答应放她出去玩又突然反悔。

朱凤伟心想,小慧这丫头跟自己小时候一样喜欢舞刀弄枪,娉婷袅娜的姑娘家不喜欢绣花却偏生对功夫满腔热忱。随着年岁增长他逐渐理解当初父亲不想让自己从武是为了怕自己也冲锋陷阵身处险地,为国家做贡献也可以走文官的路。而自己也本想着自己就可以护着妹妹一辈子。可是边关传信蓝国在边境蠢蠢欲动,估计不到一个月自己就会被点出征——一出征又不知何年何月能回来,不如,就答应小慧,教她点儿功夫?

小慧看哥哥叫了自己又什么都不说,靠着朱凤伟坐下,拽着他的衣袖一摇一摇:“哥,怎么了?”

朱凤伟回过神来:“后天早点回来,家里来客人。”

朱瑾慧看着哥哥的背影,想着这又是哪一出,但想来想去也没想出什么,便又欢快的准备起了后天出门的装扮。

陈世子待小慧很好,带她放了风筝,吃了大餐,下午便送了她回到将军府。

朱瑾慧下了马车对陈世子颔首:“谢谢陈世子带我出来玩,今天家中有客人,便不留世子进来喝杯茶了。”

陈镇威正浅笑着要客气两句,便闻到将军府内传来一阵若有似无的甜丝丝的草药香,他蹙起浓眉品了一品似是想到了什么:“敢问一句,小慧知道客人是什么人吗?”

“啊?”朱瑾慧没反应过来,还以为陈镇威当她是拿借口搪塞他,忙道:“我也不知道,是我哥说有客人,特意叮嘱我早点回来。”

哦,那人竟是朱凤伟请来的吗?陈镇威眼角眉梢都笑了起来:“好,那陈某便回了。”

朱瑾慧怀着满腹疑惑,刚迈进府门就见着管家明叔等在那儿:“大小姐回来了,将军在书房待客,叫您回来就直接过去。”

这么急?可是哥哥的朋友一般都是男客,往日自己是不见男客的,难道这次来的是女客?哥哥还有女性朋友??

朱瑾慧随着明叔想着事情便也不觉得远,一会儿工夫就到了书房。站在门口便听到屋里是三道男声。她顿时立在那儿不知该不该进。

“小慧回来了吗?”朱凤伟的声音从书房里传来,“进来吧。”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