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脆鲨klb

冲ya的挨地叫脆脆鲨797

[大乱炖]大小姐来了,请接嫁3

和尚是和尚,却不是什么正经和尚。

朱凤伟率军出了城门还在想这件事,想得快抓狂了。

王韬瑞这厮浪迹江湖多年,虽说没沾花惹草吧女人缘却也一直不错,结果他不知哪天脑子里哪根弦搭错了,闭门谢客不知道去了哪里闭关,出关时就成了粗布麻衣的光头。记得那天朱凤伟见着他,问他这是怎么个意思。王韬瑞高深莫测的说“练武是一种修行”。

但这也并不意味着他就出家了呀!一身和尚装扮,把练武当作修行,那他也不是什么真和尚呀!

纯真无邪的小慧又偏偏因为看他像是个出家人选了他做师父——朱凤伟扶额——最好不要给我搞出什么事情。

朱瑾慧盼了十多年,终于名正言顺有了习武的师父。没有沉浸在对哥哥的不舍中太久,回了院子就又乖乖的扎起马步。

胡沈员跟和尚坐在一边的石墩上,桌子上满是两人剥下的果壳跟碎屑。

胡沈员把果壳分类收集起来,边对小慧说:“小慧妹妹,别看我们吃的乱七八糟的一大片,但是我把垃圾都带走,不用担心把你这儿弄脏。”

朱瑾慧脚下并不松懈,只转过头笑说:“哪儿的话,胡大哥放那儿就行,不用这么客气。”

和尚起身,伸出根手指往上抬了抬朱瑾慧的胳膊:“你听他说的好听,他是要带走研究他的新药品,什么东西在他那儿全能做实验。不是他帮你,是你在帮他。”

朱瑾慧听了怔愣一瞬,转而嘿嘿的傻笑起来:“这么说是变废为宝啦?胡大哥你可真厉害!”

和尚停住手,站在朱瑾慧面前上下打量她,朱瑾慧顿时紧张得不敢出声了。和尚又绕着她走了一圈,确认她的姿势并无任何不妥才又回到她的身前:“他再厉害你的师父也是我。”

胡沈员收拾妥当,拄着下巴看着这两师徒:“和尚,你是在吃醋吗?”

和尚切了一声回到石墩上,没理他。

“哎,真不高兴啦?”胡沈员歪头看他,又看看小慧才扯开嗓子叫道,“小妹妹,快说点好听的哄哄你师父,你师父吃醋呢!”

话音刚落,和尚还没说什么,小慧的眼刀便飞了过来:“胡大哥慎言。我师父是出家人,他才不会吃什么醋。”

小胡跟和尚闻言对视了一会儿,小胡先避开了视线:“呵,对,和尚嘛。。”

许是因为朱瑾慧言语中的维护,和尚冷峻的面容有了一丝松动:“小慧,你力量不够,一会儿得多吃点。”

“是,师父。”朱瑾慧利落的回答。

“话说,咱们今天中午吃什么?”胡沈员加入群聊。

“胡大哥,你想吃什么可以直接告诉厨房,师父和我吃一样的。”朱瑾慧背对着他们回答道。

“为什么我不能和你们吃一样的?为什么我要单独通知?”胡沈员觉得奇怪,“昨天大朱在家时我们都还是一起吃的呀!”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和师父是一起的。胡大哥是贵客,理应区别对待。”朱瑾慧说。

胡沈员听出了这里的弯弯绕,一时忍不住又笑了起来:“小妹妹,刚才还说不哄你师父,你看看,你这不是挺会的嘛。”

“我才没有哄。。”朱瑾慧嘟囔着。

“好啦!我这个贵客自己点菜去了,你们两个自家人在这儿待着吧。”胡沈员掸掸衣襟起身离去。

和尚笑着摇摇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亏小姑娘想得出来。

吃罢午饭,小慧在房里的软榻上小憩,和尚在檐下的躺椅上望天。听到屋里有窸窸窣窣整理衣袍的声音,和尚终是没忍住:“小慧醒了?”

“是,师父。”少女清甜的声音隔着窗户纸传出来。

“我之前没生气,你别往心里去。”想到小慧维护自己虽然是开心的,自己却也并不想看到小慧着意讨好谁,即便讨好的人是自己。

小慧扎好了腰带走了出来,站在和尚身后,和尚听到脚步声便转身抬头看她。

“我说的是真的,”朱瑾慧亮晶晶的眼眸对上和尚细长的凤眼,“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拜你为师便是信任于你。我希望师父也不仅仅把我当作你的徒儿,也当作是你的亲人。”

说罢朱瑾慧叹了口气:“可是师父是出家人,除却收我这个徒弟是不能再沾染世俗的。”小慧踱着步子走到了和尚身前:“那你不用当我是你女儿,只要我当你是我的父亲就好了!”

这是什么奇怪的逻辑,朱凤伟找我过来之前没跟我说他妹脑洞这么大呀!和尚起身拍拍小慧的肩膀:“父亲就不必了,你只要知道师父总是会向着你,保护你就好。”

小慧扁扁嘴,眼睛望向了别处:“果然我就该没有父亲。。就算是单方面当作也不行。。”

“不是,”和尚看她泫然欲泣顿时有些慌,摆着手急忙说道,“只是,我只比你大七岁,这个年龄差怎么能当你父亲。。”

小慧不说话。

“行,你说什么是什么,你说我是你师父我就是你师父,你当我是父亲我就是你父亲。”和尚无奈,“师父惯着你,你想怎么都行。”

小慧吸了吸鼻子笑了:“师父不准反悔,不能只今天惯着我,以后每天你都得惯着我!”

“好,”和尚有一种中计了的感觉,但说出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心里安慰自己说平白就要当人父亲也不算亏吧。默默与自己达成共识,就又恢复了平日高冷的状态:“休息好了,咱们继续训练!”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