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脆鲨klb

冲ya的挨地叫脆脆鲨797

[大乱炖]大小姐来了,请接嫁4

陈镇威又约小慧出去玩了。不同的是,他这次相当善解人意的提出家中若不放心也可以多带些人。

朱凤伟在家时总是恨不得自己也跟着一起去,陈世子这个人也是他离家时特意跟和尚和小胡强调的。看到邀约的信件,两人马上提出要一块儿去。

而小慧不仅没有受到阻拦,甚至多了两个人能跟她一起游玩,简直不要太开心。

次日一早,小慧穿着淡粉色长裙,头上简单别了两只珠钗,周身一派生机像枝初开的花。和尚还是披了件袍,小胡也还是往日装扮,三人一行,带着两个小慧平时常用的丫鬟出了将军府。

小胡上了马车,往里挪动之后半晌没见和尚上来。撩开帘子一看,和尚正被小慧拽着袖口站在小慧的马车前。

“和尚,上车啦!”小胡冲和尚喊道。

和尚回头看他,眼中满是一言难尽。

“胡大哥,师父跟我坐一辆车。”小慧仰起笑脸,手上倒是一点也没松。

和尚紧着给小胡递眼色,但这话即使他不递眼色小胡也是要说的:“小慧妹妹,你师父是男的,你也过了及笄的年纪,这于礼不和啊。”

和尚听了忙点头。

小慧两道细眉却拧了起来:“我师父是出家人。”

“那他也是男人。”小胡加重了字眼。

小慧抬头看和尚。和尚动了动手腕,发现自己的袖口还是没有被放松,甚至小慧抓着袖口的手指尖都用力得发白。

和尚低声说:“小慧,我的确是男人。”

小慧撅着小嘴生气,半晌说道:“我看书上说过,佛家讲色即是空,所谓男女是世俗的说法,佛家弟子看众生皆为有情,不讲什么男女的。”

小胡没想到朱瑾慧会这么说,可是就算讲得有道理,和尚他也不是真和尚啊。他想跟小慧说这个和尚不是能讲佛法的那种和尚,刚要开口便听和尚在好言劝着她:“小慧,师父就在后面的马车,你回头就看得到。好不好?”

“不好。”朱瑾慧想都没想便回答道:“我哥不在家,我害怕。”说着,泪珠又在眼中泛了出来。

“可是,这样会有损你的闺誉。”和尚别过头不忍看她。

“闺誉是个什么东西?当饭吃吗?看见俩人坐一辆车就往歪想的自己才不是正经人。”小慧抹了把眼泪倔强的说道。

和尚叹了口气上了小慧的车。小胡重重的摔了把帘子——这叫什么事儿!

将近一个时辰,马车到了野山坡。和尚把小慧的头从自己肩膀上轻轻挪开,小慧靠着一边的轿厢扭动了两下,又接着睡了起来。

和尚一下车就看到了在马车边上听墙角的胡沈员。和尚朝他挥手,小胡起身跟着他往一旁走了几步。

“你鬼鬼祟祟的蹲那儿干嘛呢?”和尚整了整衣衫问道。

小胡盯着他整理衣领,整理袖口,整理衣摆的动作,犹豫的开口:“就。。想知道你俩在车里干嘛呢。。”

和尚闻言急忙朝小慧的马车看去,压低了声音:“没干什么呀,她睡着了。”

小胡吓得高高挑起浓眉:“不是吧。。。”他指指和尚又指指马车,凑到和尚耳边:“你给人家累成这样?都睡着了?”

和尚朝着小胡的额头敲了一记:“你想什么呢,我是正人君子,才认识几天我能做那种事吗?我还是人吗?”

小胡踮起脚暧昧的闻了闻和尚的脖子:“那你打算认识多久之后下手啊?”

和尚面露狐疑:“你为什么觉得我要对她下手呀?”

“你没有吗?”小胡盘腿坐下,软软的小草让他舒服得张开胳膊使劲儿抻了个懒腰,“你没对人做什么她怎么这么粘你?就凭你是她师父?你也说了,才认识没久。。”

提到这儿,和尚重重叹了口气:“她这人呐,可能是受到家庭环境影响,跟哥哥相依为命长大,什么事都哥哥冲在前面,小慧就是表面看着挺虎,其实挺缺乏安全感的。”

小胡点点头,听和尚接着说:“而且父母走的时候她还小,长兄如父也只是一个哥哥,她还是缺乏父爱,渴望关怀。”

小胡斜着眼睛笑得不怀好意:“呵,以前没发现你这么有善心。”

和尚睨了他一眼:“干嘛阴阳怪气的,你什么意思?”

小胡用下巴指着和尚的脖子:“你身上有小慧的味。”

和尚揪起一边的领子使劲闻了两下:“啥味?”

“我可是研究毒的,嗅觉灵得很。小慧抱你了?”小胡凑近了,沿着和尚周身上上下下的闻了起来。

和尚不自然的咳了两声:“就枕着我肩膀睡着了而已,瞧你说的都是些什么。。。”

小胡停下了动作:“都枕着你睡着了?你都没趁机做点什么?”

和尚伸手拍小胡的脑袋:“别胡说!我是正经人!是正经人!”

小胡揉了揉脑袋:“没说你不正经,我就是以为你喜欢她。”

和尚愣住:“为啥?我为啥会喜欢她?”

“嗯。。可能是因为长得好看。。”

和尚仔细想着小慧的身量眉眼:“没觉得。”

“活泼可爱。。”

和尚想起小慧这么几天就在自己面前哭唧唧那么多回的样子:“没觉得。”

“温柔可人。。”

和尚想到小慧没事儿和小胡争这辩那的样子:“没觉得。”

小胡伸出根手指头一下下挠着下巴:“可是我觉得你对她出奇的好。你什么时候这么听谁的话这么无条件的顺着谁过呀!”

和尚想起那天在屋檐下小慧对自己说的话,就顺嘴说了出来:“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只是把她当女儿。”

小胡往后退了两步,满脸的嫌弃:“噫。。原来你是口味这么重的和尚。”

和尚没说话,因为他听见了马车另一边的说话声。

习武之人耳力惊人,尤其是和尚这样的高手感官相当敏锐。他一早发现小慧已经睡醒了,但她没要过来,他也就一直跟小胡一句句侃着。可是现在不对,他听见小慧走到了马车的另一边——在说话——跟一个男的。

“朱小姐也来游玩?”是道干净的男声。

“罗公子,好巧。”是小慧的声音。

“这里风景甚好,但是因为比较偏远少有人来。朱小姐是自己来的吗?”男声听着倒是彬彬有礼,出声询问。

“我和师父带着府上一位客人一起来的,这里我倒是第一次来,是听陈世子说的。”

嚯!这丫头怎么没说实话?不是那个叫陈镇威的约的她吗?和尚皱眉思索,继续听。

“哦,那罗某便不打扰小姐待客了。”男声识趣的笑着说。随后便是一阵脚步声,和尚看过去只看见一片飘飘乎乎的蓝。

等彻底没了动静,和尚撇下小胡朝小慧走了过去,却见小慧还在原地呆立着没动。

和尚伸手在她眼前挥了两下,小慧回过神:“师父。”

“想谁呢这么入神?刚才那位公子?”和尚顺着她刚才的目光,但分明已经没了刚才那人的踪迹。

“啊?师父说罗公子吗?”小慧问道。

和尚点点头:“他是你的心上人?”

“没有没有。”小慧慌忙的摆着手:“虽然他长得好看,气质温润,性格随和,处事妥帖,但我并没有喜欢他。”

和尚听得有点懵,这种连环炮似的夸奖之后,竟然不是喜欢吗?和尚觉得奇怪了:“那你也没有喜欢陈世子?”

“对啊,虽然他长得高,身体壮,面容端正,对我多有照顾还有世袭的爵位,我也没有觉得很喜欢。”小慧认真的说。

要不是小慧说的时候足够认真,和尚都会以为她是在逗他。

“小慧妹妹!”标记着陈国公府的马车将将停稳,陈镇威便风风火火跑了出来。

朱瑾慧笑着见了礼:“陈世子好,这位是我的师父。”

陈镇威上下打量和尚一番,向和尚抱拳。和尚一脸云淡风轻,稍稍点头。

胡沈员见陈世子到了也赶紧凑到一块儿,这次没等朱瑾慧说话,陈镇威站定抱拳先开了口:“敢问这位可是胡沈员,胡先生?”

胡沈员懵懵懂懂点点头:“你认识我??”

“先生贵人事忙,我们曾有过一面之缘,”陈镇威说得诚恳,“可能在您看来不算什么,但那次之后我对先生十分仰慕。”

“哦?”胡沈员抱拳回礼,“得陈世子青睐,是胡某的荣幸。”

陈镇威自见到胡沈员便领着他在前面带路,陈国公府是外交世家,陈镇威作为国公爷的嫡长子从小跟着父亲没少游历,见多识广。野山坡这地方名字随意,却是风暴王朝国土上盛产奇花异草的地方。胡沈员越往前走眼睛越亮,偏陈镇威逮着什么都能识得并说出个一二,胡沈员跟陈镇威两人是越走越投缘,越走也就把那师父二人甩得越远。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