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脆鲨klb

冲ya的挨地叫脆脆鲨797

[大乱炖]大小姐来了,请接嫁5

和尚不知道为什么朱凤伟提到陈镇威时总是如临大敌。因为这一天下来,他一点儿也没看出来那位陈世子对小慧有什么太多的热情。要非得说陈世子看上了他们中的谁,说是胡沈员还差不多。

陈世子拖着胡沈员采花摘草,中午时在小河边英勇神武叉鱼的样子分明是在吸引胡沈员的注意,烤得火候最刚好,调料撒得最均匀的鱼也第一个献到胡沈员面前。

而这位高大威猛的陈世子又不光是照顾胡沈员吃,他围在胡沈员身边讲些跟父亲见识到的奇闻轶事,看胡沈员面露无趣就讲话逗胡沈员笑。和尚闷闷的笑——朱凤伟回来后若发现是自己心心相系的胡沈员被陈世子给攻陷了,不知道他是会哭呢,还是会痛哭呢?妹妹和胡沈员,手心手背可都是肉啊!

“师父,你在笑什么呀?”朱瑾慧看平时一向对自己严格的和尚突然翘起嘴角不由得好奇。

“没什么。”和尚迅速绷起脸回答。

“师父。”

“嗯?”

“你笑起来挺可爱的。”

和尚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大男人有什么可爱不可爱的。”

小慧撅起了小嘴:“哎呀,你咋这么没意思,就多笑笑嘛!”说着,小慧抬起手朝和尚的脸颊捏了过去。

和尚没想到小慧会动手,他呆立在那直直的看着小慧,小慧的指腹刚触碰到和尚皮肤的温度才反应过来忽然慌乱的收回:“师父,小慧。。小慧逾越了。”

和尚表面勉强维持着平静一动没动,暗暗调度了两个呼吸才说出话来:“记着跟别人可不许这样,师父可以不计较。”

小慧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好半天才缓过尴尬。望着陈世子跟胡沈员在前面模糊成一小片灰色的背影,边走边踢着地上的小石子:“带我来又不带我逛,没意思。。”

和尚这才知道,原来这样跟自己一直走啊走的不言不语,对这小姑娘来说是件没意思的事。

和尚足下轻点,小慧刚抬起头循着他的踪迹,他便已经抓了一大捧各色野花和几根柳条回来了。小慧看着这一大捧鲜艳的颜色直呼好漂亮。

和尚席地而坐,把东西放在一旁,挑挑拣拣中纤长干净的手指捣鼓了一会儿就编出了一个精致的花环。

“哇,师父你可真。。”朱瑾慧说到一半,脑袋就被压了一下。

和尚把花环轻轻放在小慧的头上,偏过头眯起眼睛瞟了一下:“好看。”

和尚站起身拍拍沾在身上的土,小慧就又扯住了他的下摆,眼睛亮亮的仰头看他:“师父别走,教我。”

和尚看她那渴望的眼神只好重新坐下,小慧选出自己喜欢的花,和尚便倾身过去教她怎么捋顺怎么摆放。然后手把手的教她怎么把它们编织起来。

和尚给小慧示范了一次,又把着她的手在小慧的花环上起了个头,小慧边回想刚刚的步骤边看和尚的表情,慢慢的摸索着到底也编了出来。

来回翻看,越看越满意。小慧拿着花环站起身戴在和尚的头上。

“哎?”和尚抬手向头上摸去。

“师父别动,这是我送你的!”小慧的眼睛还在瞄着花环有没有戴正,嘴里就直接说了出来。

和尚不想戴花,但也不想强行制止伤了小慧的心。他动也不是不动又别扭:“小慧别闹,我一个大男人戴这个好奇怪!”

“师父!”小慧扬起眉毛煞有介事的说,“出家人怎么把男女看这么重呢,美的事物是不分性别的!”

“可我根本就不是。。”

“师父你看!”和尚解释的话让小慧伸手一指给打断了。小慧的胳膊还抬着,指着那边的蓝衣公子,“师父你看罗公子也戴着花环呢,多好看!”

和尚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正是之前在马车旁和小慧寒暄的公子,清风朗月的少年头上戴着一个编得挺粗糙的花环,配上他脸上笑着的样子倒像是树林里植物幻化成的精灵。

“罗公子!你戴着花环真好看!”小慧故意大声叫他,眼睛却不服气的看着和尚。

罗公子跑了过来,衣袍随着他的动作带起一阵轻风翻飞不已,跑近了他才发现朱瑾慧的头上也有一顶花环:“呀,朱小姐这个花环才真叫漂亮,比我哥的手艺强多了。”

“大公子也来了吗?”小慧往他身后望去。

“我哥应该就快过来了。”罗公子像是想起什么,笑着往身后瞧。

“罗昱文你这个坏小子,跑那么快做什么——”一个比罗公子壮一些黑一些的少年随着话音追了上来,来人正是罗国公府的大公子罗天:“我都说了我能编好,你戴着它跑什么!”

罗昱文张开胳膊堪堪撑住他哥要砸在自己身上的身体,指着朱瑾慧道:“你好意思说,看看人家朱小姐的花环,你这个叫什么呀!”

罗天才往小慧那看去。忙刹住了脚,又清了清嗓子对着小慧拱拱手:“小慧妹妹。”

小慧悄悄的往和尚身边挪了两小步,福了福身:“罗大公子。”

“哎,小慧妹妹,我不是说你以后叫我天哥嘛。”罗天伸手去够小慧头上的花环,“你这个倒真是好看,借我研究研究。”

小慧退了一大步才没让他碰到:“不行,这是我师父送我的。而且我不同意借给你看,而且我可从没答应过你叫你什么天哥。”

罗天朝她身侧看去,和尚已经把小慧送给自己的花环从头上拿下来改用手拎着。

罗天打量眼前这师徒二人,向和尚拱了拱手道:“大师好!但是大师不考虑还俗吗?”

我都没出家,还哪门子的俗呀!和尚拱手回了礼,道:“没考虑过。”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