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脆鲨klb

冲ya的挨地叫脆脆鲨797

[evanstan]半小时后再休息15

在纽约的日子简直可以称得上seb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但再美好的时光也会过完。明明两个人天天腻在一起都还没腻歪够,seb就该回去了。

临走之前四人又聚了一次,这次olsen带来了接下来一年chris的工作安排。

五个月。再过五个月chris有一个十多天的空闲。seb登机前亲吻chris说五个月后我们就结婚。

飞机划过长空,chris看着飞机越飞越远直到最后连个小点点都看不见终于恋恋不舍的转身。

裤兜里传来手机震动的声音,chris知道这不可能是seb,皱眉掏出手机——

“hi,chris!”电话那边是清冷中带着一点撒娇的女声,“你是不是已经忘了我是谁呀!”

“别开玩笑了,Linda!”chris笑着往停车场走去,“你怎么有时间打给我?”

“因为我昨晚梦见了你啊,想着晚上梦到的人醒来就应该告诉他。”Linda似乎在忙些什么,稍停了一会儿,她接着说,“其实也不是毫无征兆就梦见你,最近见了些同学,不免就想起很多上学时的事。。你都没看我推特吗?”

chris上车连接好蓝牙耳机:“最近有些事,那些都没怎么看。。”

“可不是嘛,”Linda抻着语调淡淡的说,“你订婚了,这么大的事还谁不知道呢,所以没有时间想起我我也是可以想到的。”

chris正要说话。

“听你那边好像在忙,等你有时间再聊吧!”Linda突然挂断了电话。

chris心绪不宁的开回了家。

Linda是chris从中学时开始暗恋的同班女生。高中时同校不同班但chris仍然喜欢她。他一直不知道Linda对他是什么样的感觉,但Linda会和他出去玩——虽然每次也有其他一两个同学一起,所以chris想Linda至少是不讨厌自己的。

chris其实一直长得都很帅气,只不过长得晚。中学时还是副瘦小的身板,高中时个子拔高了一些但仍然是个瘦竹竿。虽然没像上大学后那么受欢迎,但也不乏小女生给他传个纸条递个情书什么的。

chris上学时谈过女朋友,但不管是什么类型的,不管交往过程如何,最后都会因为chris觉得自己还是最喜欢Linda而以分手告终。

Linda就像chris心里那一直求而不得的白月光。

白月光高中毕业就出国读书了,其间和chris也有偶尔的联系。奇妙的是不管隔了多久再联系,Linda总能准确的撩拨到chris那根心弦,让chris再次陷入对她的想念——然后她就再次隐匿不见。

chris回到家仰倒在沙发上想起了这些年自己和Linda的联系——交女朋友,Linda出现,分手,交新女朋友,Linda出现,分手。。。果然Linda是自己心底最忘不了的那个人吗?

看了看钟,下午四点半,难怪有点想吃东西了。chris刚起身准备去弄点吃的,嗡——Linda的电话。

“hey,Linda!”chris接起电话又坐回了沙发。

“hi。。其实我也知道这时候和你说这些可能不太合时宜,但我终究骗不了自己。”Linda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有气无力。

“你想说什么?你怎么了?”chris显得有些焦急。

“我梦见你,”Linda身边很安静,电话里听着她的声音像是来自虚空,“我在昨晚的梦里,回到了中学时候,那天阳光真好,是一节自习课。窗外的树叶被风吹得沙沙响,我像往常一样趴在课桌上想睡觉。就在那时我转头看见了你。我看见你像平时一样那样小心翼翼的看着我,我想和你说话,但一着急就醒了。。醒来后我发现枕巾湿了一片,我才发现自己刚刚居然哭了,那时我突然才意识到,这么多年其实我心里一直是有你的。”

chris听得心里咯噔一下。

Linda接着说道:“但其实现在说了,只不过就是让我心里不再留遗憾罢了。你已经订婚了,终身大事都已经定下来,我一点都不重要。”

“没有,你在我心里很重要,我结婚那天是打算邀请你的。”

“作为你的什么人呢?”Linda轻笑着,“朋友吗?你觉得我说了这些还是想只作朋友吗?”

chris没有说话。

“其实在你心里我也从来不只是朋友,你对我跟对别人是不同的,我知道。”Linda说,“不然你为什么交往那么多女朋友,哪个也没走到最后?”

chris说:“我也不知道,但每次我都会想起你。。”

“瞧,这就是问题所在,你还喜欢我。”Linda语气平静,“说这些干嘛呢,你订婚了就不要再想我了,知道吗?你一定要忘了我。我希望你过得好好的。”

chris心里五味杂陈,手机又震了一下,他看见屏幕上弹出seb的信息:我平稳落地了,爱你。

chris刚要回复就听见Linda发出了一声惊叫。

“怎么了?”chris重新把手机贴到耳边。

“咳,没事,昨晚睡前看的书让我不小心弄掉地上砸了脚。”Linda边说着边忍不住发出吸气的声音。

“要紧吗?”

“说起来有点倒霉哦,以后再不看黑格尔了,那么厚一大本。。”

“你看你真是。。”

“别心疼我了,现在起你心里只能有你未婚夫一个人了,知道吗?”Linda又恢复了平静的语气,“以后也别再联系了,我不想你再因为我不能和别人在一起。”

“Linda,你刚才是说你心里一直是有我的吗?”听到以后不要再联系,chris急得站了起来,“我,对不起,我真的爱他,所以我虽然心里也有你,但是。。”

“chris,我们之间不要说这些,我们十多年的感情不必什么都说出来。”Linda又吸了吸鼻子,“当然你们的感情更深厚,你们认识也有。。啊,我差点忘了,你们在一起没多久。。但是好在你们心灵相通,你总是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对吧?不必担心他是否真的爱你,他的过去有没有什么需要隐瞒你的东西。。”


seb到家又检查了一遍手机,没有回信。chris在干嘛呢?seb想想,也许chris突然有什么紧急的事情要处理,毕竟和自己腻在一起那么多天他可是几乎足不出户什么都没干。别打扰他了。seb又给chris发了条信息说自己到家了,拉过行李箱蹲在地上开始整理。

天已经渐渐擦黑了,在seb第五次拿起手机时终于等到了chris的回信:也爱你。

这么短?就完了?

seb晃晃脑袋,是自己让chris惯得有点贪心了吧?人家都说也爱你了怎么还不知足了呢?

seb动作变快了很多,一切都安顿好,抱着手机在客厅里把脚翘在茶几上拨通了跟chris的视频。

“刚才在忙吧?”seb看见屏幕上出现chris的脸就不由自主翘起了嘴角。

“啊,没事,就接了个电话。”chris低头看向别处。

“公司里的事情肯定要让你有得忙,你又马上要进组拍摄了,别太累了。”seb以为是chris公司的电话,想着chris的处境关切的说。

“你也是,好好吃饭,也要多注意休息。”chris抬头看着seb。

“我怎么感觉你不太对。。是刚才的电话让你感到压力吗?chris放轻松,事情找出头绪就是成功的一半啦!”

chris听seb提到电话,莫名心虚。他不敢说那个电话到底是怎么回事,chris笑了笑说道:“可能是有点累了吧。”

“看你那飘忽的眼神,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刚走你就往家里藏人了呢!”seb想让chris不要时刻紧绷着关于公司那根弦,他睨着眼睛打趣chris,“我只是开玩笑啊,我当然知道你没有什么小情人。”

哪知道chris一下变得不耐烦起来:“这不好笑。”

seb的笑容一点点收回:“chris你这是干嘛,我说着玩的,我道歉。我只是看你有点紧张。”

“我没有紧张,还有我说了不好笑。”

“chris,你累了就早点休息吧。我们冷静冷静好吗?”seb倒在靠背上,抱着手臂把手机举得高了一点。

“我们是该冷静冷静。很多决定可能都该冷静冷静再说。”

“chris!”seb皱着眉头坐直了身体,“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chris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说得有点过分,他缓了缓情绪,“我是说,我们其实认识也还不算太久,我们应该互相再了解一下。。”

“了解一下,”seb重复chris的话,“然后你是想说了解之后不合适就分手吗?”

“我没有——”

“不知道你今天突然什么毛病。。”seb压着火气说道,“我们冷静一下,不吵架。你休息吧,有什么话明天再说。”

“好。”

挂断视频,seb闭上眼睛回想到了纽约后和chris在一起的每一天,没什么岔子啊。。今天他来送自己时眼里也是浓浓的眷恋,这是怎么了呢?

chris伏在茶几上,心里想着之前Linda对他说的话:“你不觉得他向你表白心意太突然吗?说不定他就是有什么隐情或者图谋,搞不好你们的相识都是安排好的。你们认识不久,你很容易受人影响的。。你想想一见钟情的机率才多大?你和他说你想再等一等,他如果心里有鬼一定不想往后拖,就会恼羞成怒。”

seb他真的生气了。seb对自己不是真心的吗?还有Linda,她说她心里一直有我。。中学时那青涩的暗恋没想到她也还记得。。chris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啊,要疯了。


评论(1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