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脆鲨klb

冲ya的挨地叫脆脆鲨797

[朱员玉润]人间,不直的2

新的城市,新的化妆间。

大朱走过来时,正在卸妆的小胡正巧起身,大朱眼睛里只留下那一尾红色。

看他干嘛,他是男的!大朱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坐在刚刚小胡坐的位置上拄着下巴看和尚:“喂,喂,回神啦!”

和尚闭着眼睛坐在椅子里,神情悲戚。

大朱用手在他眼前大力的挥着,挥得手都有点发凉了:“我说!兄弟!你不会每一场下台都来这么一出吧?项羽死了,虞姬也死了,这不挺好吗?一个死一个活才更难受吧?”

和尚按住大朱在自己面前挥动的胳膊:“唉。。”

“赶紧卸妆,然后吃饭去!”大朱截住了他刚出口的叹气声。

十多分钟过后,和尚卸完妆换好衣服在镜子前转身照了两眼,才发现还在旁边站着的大朱:“你今天也这么闲啊?咋非等我不可?”

大朱环着双臂:“那不然呢?演出完了我还应该有什么行程?”

和尚皱着眉头从上到下扫视大朱:“看来你的兴致是真没了。最近改吃素了?”

“我都说了我最近没遇着合适的,吃什么素吃素!”

和尚飞速环视了一圈儿在屋里各自整理的舞者,上前一步,靠在大朱耳边笑着说:“依我看你就是终于发现自己不喜欢女的了。”

大朱偏了偏头压着嗓子骂道:“你他娘的,然后呢?是不是又要跟我说你那个小胡不错?”

“谁的小胡?你可别乱讲,我那是戏!”

“切,”大朱挑着眉毛笑,“那也不是我的,我不喜欢男的!我也不喜欢小胡!”

两个大高个儿就挨在化妆镜前推搡着低语,满屋的嘈杂,只有他们俩听得见彼此在说什么——除非有人和他们挨在了一起——

“借过一下,我拿东西。”

大朱的胳膊肘被来人轻轻推了一下,他让了让身,转头看去。

胡沈员说话时并没抬头,只是目光向上撩,只一眼就回过身取了化妆镜前落下的蓝牙耳机,转身走了。

大朱咽了口唾沫往和尚身边靠了一下:“他,他没听见吧?”

“谁让你在这磨蹭,早点走不就没事了?”和尚大步向门口走去,大朱赶紧走几步跟了上去。

“你意思是他听见了?”

“我哪知道!”

“你下回排练时帮我留意点儿他的神情。。”

“你自己留意去!”

“喂,你和他总在一起跳,我怎么留意?”

“那你就一起过来练呗!”

好吧,自己说的话,自己惹的祸,就得自己负责。大朱想想是这么个理儿,要是小胡真听见了再见着自己肯定神情不自在,到时候自已就给他道个歉解释解释。

小胡一大早到了排练厅,刚活动好筋骨,门一下子大开,大朱拎着包闯了进来。

看着小胡错愕的表情,大朱放下包笑了两声:“今天我在这屋,跟你们一起。”

“哦。”小胡点了下头,又转过身练了起来。

诶?没什么异常反应,我那句话他应该是没听着。大朱换好衣服也愉快的练习起自己的部分。

练着练着大朱就不那么愉快了,甚至觉得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儿——凭什么和尚可以搂着他柔软的腰身,他可以像丝绸一样丝滑的围绕在和尚身边,还有双人舞,眼神!凭什么!怎么能!

大朱盘腿坐在地上,一只手拄着下巴:“我想跳项羽。”

停下身形,小胡到一边喝了口水。和尚叉着腰站在原地喘气:“你说啥?你想跳项羽?”

“嗯,咱俩换吧!”大朱脸上没什么表情,看着倒像是认真的。

“别闹了大朱,那都不可能!”和尚接过小胡递来的另一瓶水喝了一大口,“这哪是说换就换的?再说就算你能演项羽我也演不了刘邦,我可不跟你换。”

“和尚,”大朱目光灼灼的盯着他,“和老师,你能。”

和尚一口水差点儿喷出来:“我姓王!和老师像话嘛。。”

大朱连忙起身给他顺着气儿:“王老师,你能。你这么优秀,技术这么高超,艺术造诣登峰造极,演刘邦,不费劲儿!”

“得,得,”和尚推了他一把,“人物形象不贴合,不然你以为杨老师为啥让你演刘邦?”

大朱眼睛瞟着那边的小胡,嘴里问道:“啊,为啥呀?我怎么就像刘邦不像项羽了?”

“杨老师怎么想的我不知道,但我觉得大概是因为刘邦不怎么正经。。”

“和尚!”大朱按住和尚的肩膀往身下压,“谁不正经了?你说谁不正经?”

小胡用眼角余光瞧见那边扭打成一团的两个人,心里想着这大朱究竟是干嘛来了,说来排练也没跳几个动作,就坐那看咱们俩,要说是高兴在这屋也不应该啊,昨天晚上不是还背着我说不喜欢我来着吗?

扬起笑容走到两个人旁边:“和尚,还练吗?”

大朱听见小胡的声音又想到昨天那尴尬时刻,整个人都僵硬了一瞬间,低头看去,小胡笑得无邪站在自己面前,天真生动,是鲜活的少年气——这么一比,自己好像确实污浊了一点儿。

大朱退后半步:“你们俩练,我不打扰你们了。”

“大朱,我不是那个意思。”小胡抬起眼睛看他,说话时嘴唇翘起,咬字清晰又显出一丝执拗——真他娘的可爱。

大朱笑着摆摆手:“没事没事,我也要接着练习了。”

说着就回到自己的那片场地,立在那儿刷的一个后空翻——翻得小胡心脏都漏掉了一拍——这么生猛的吗?难怪项羽败了。

没一会儿,小胡又发现大朱在偷懒了。还是盘着腿,拄着下巴,大剌剌的盯着自己看。

收敛神情,跳完了这一段小胡用眼神示意和尚看看大朱。

“你干嘛呢?”和尚蹲在大朱面前问道。

“看,跳,舞。”

和尚坐在大朱对面:“你不跳你自己的,有啥好看的?”

大朱一歪头,把脸颊靠在掌心:“又没看你,你管我?”

和尚回头看了眼小胡,觉得就这么大的屋,三个人,也没什么好避讳的,没想太多笑着说道:“啊,原来是看小胡啊!那我承认,小胡跳得确实好看。”

“是啊。。真他娘的好看。。”大朱望着小胡舞动的背影目光失神。

和尚在他眼前晃了晃手,小声问道:“看上了?”

大朱反手就是一巴掌:“我那是戏!是戏,懂吗?不是我觉得他好看,是刘邦觉得虞姬好看,我就不信刘邦对虞姬没什么别的想法。。”

和尚一下下拍着大朱的膝盖:“对,是戏是戏,我懂的我懂的。”

大朱狐疑的看了他一眼,继续痴迷的看向胡沈员——对,就是戏,不是我想看他,是刘邦想看。




评论(6)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