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脆鲨klb

冲ya的挨地叫脆脆鲨797

[大乱炖]大小姐来了,请接嫁6

罗天摇头叹气:“大师不愿还俗,真是可惜。”

和尚心里想着,我就剃了个光头,穿了身布衣而已,真的就那么像和尚?现在是已经没有人怀疑这件事了是吗?他看看满脸遗憾的罗天,又看看满脸忿忿不平的小慧,最终挣扎着替自己辩解道:“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劝我还俗,但这不是愿不愿意的事,其实我根本就不是。。”

“师父,别说了。”小慧上前一步,颇有气势的挡在和尚面前,“罗大公子,”她向罗天拱了拱手义正言辞道,“你若还尊称我师傅一句大师,就当知道,见面就劝一位出家人还俗是件多么荒唐的事情。”

说完,小慧叉着腰站在那儿用眼瞪着罗天。

罗天闻言也觉出一丝尴尬。他连忙又是摆手又是作揖,点头哈腰的对着和尚说着抱歉抱歉。

和尚看他这样倒也觉得不好意思了,忙扶起他道:“没有没有,我一点儿也没往心里去,没事没事没事。。”

罗天拉着弟弟罗昱文向二人告别,却在他们走时的空气中飘荡一句“这么有夫妻相,偏偏是个和尚,可惜可惜”。

朱瑾慧看看和尚,又摸摸自己的脸:“师父,他们说什么夫妻相?说的是我们俩吗?”

和尚瞄了一眼眨巴眨巴看着自己的小慧,扬起头自言自语似的说道:“可能是吧。。”

小慧又看了和尚一会儿,然后不知想了些什么,脸红了。

和尚看她脸红了,自己也觉得莫名热得慌。

打破尴尬的是一个小厮。一溜小跑过来跟朱瑾慧打了个千:“朱大小姐,我们家世子说他请胡先生过府一叙,胡先生答应了。”

好嘛,这下更尴尬了。

好在胡沈员这一走,腾出一辆马车。和尚和朱瑾慧一人一车,各怀心事回了将军府。

野山坡回罗国公府的路上。一黑一蓝两个少年各骑一匹高头大马。马匹散步似的遛遛达达的迈着步,两少年也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哥,你今天干嘛这样逗朱小姐呀?”蓝衣少年罗昱文问道。

黑衣少年罗天笑得坦荡:“你错了,我还真就今天没逗她。”

“哦?你都劝人家的师傅还俗了,还说不是。。”

“我的傻弟弟,”罗天牵着缰绳靠近罗昱文,拍拍他的肩膀,“那你看朱小姐什么反应?她生我的气,但她说自己不想让他还俗吗,我说他俩有夫妻相,她有追过来骂我吗?”

罗昱文似懂非懂,等着他继续说。

“所以,她分明是对她师傅抱有幻想的。”罗天斩钉截铁。

罗昱文被他这一席话吓到了,他压低声音:“不能吧?她不也知道那是个和尚嘛。。再说,你是怎么在说这些之前就知道她喜欢她师傅呢?”

罗天傲娇的抬头哼了一声:“撮合别人的事我做多了,谁对谁有想法什么的,一点蛛丝马迹也逃不过我的眼睛!”

罗昱文一夹马肚子从罗天身边小跑过去,头也没回道:“你眼睛毒,你厉害,所以你把世子之位往我头上推,就为了能更好的撮合别人。”

罗天策马追上:“你是我亲弟弟,当世子有什么不好?我是因为侧重事业,自愿放弃爵位,正好你没什么事干。。”

“说的好听,你那叫什么事业?”罗昱文又把两人的距离拉开,“介绍对象?”

“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这可是积德的事。”罗天又赶了上来,“你替我做世子,我去积德,你也就间接积德了。”

“。。。。。。”罗昱文咬紧了下唇,这都叫什么事儿啊!



评论(2)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